Danae灬包子🍼

幼稚园文手🤝

《欢乐颂2》第一人称续写(16)

《欢乐颂2》第一人称续写(16)
包奕凡:我站在镜子前整理整理自己的领结:“今天要不是曲妖精的婚礼,我是绝对不会让你去的,就剩二十几天了很危险你知道吗?”
安迪:“好啦,你都啰嗦好几天了,没事的。”
包奕凡:“红包你带了吗?别忘了。”
安迪:“带了,还有礼物。”
包奕凡:我走到她的身边搂着她:“慢点。”
安迪:“没事的。”坐在副驾驶休息了一会儿就到了,很曲筱绡的风格,酒店都被包下来了装扮很高洁。
曲筱绡:“安迪!你来啦?快进去吧!”
安迪:“哇塞,你穿上婚纱特别好看。没事,你忙去,有包子在呢。”
曲筱绡:“谢谢!那我就去忙了哦!”
安迪:“赶紧去准备吧。”
包奕凡;“赵医生,恭喜恭喜。”
赵启平:“谢谢包大哥哈,安迪要生了吧?”
包奕凡:“嗯,不到一个月了。”
赵启平:“有准备去私立还是公立的?”
包奕凡:“私立的吧,环境好一点,不过现在还没安排好,如果你了解,帮忙介绍一下,谢谢!”
赵启平:“那这我在行。这事我包了。”
包奕凡;“爽快!也祝福你早生贵子!”
赵启平:“谢谢,我和小曲再玩几年。”
包奕凡:“明白,谁不想趁年轻多快活一些呢?我先进去了?”
赵启平:“嗯,我去化妆室,安迪小心点啊。”
包奕凡:“这赵医生,人真的不错。”我和安迪找了一个合适的座位,“慢点。”
安迪:“医者父母心吧。”
包奕凡:“语文进步挺大啊!我在想,孩子出生了,我就当个严父,让你当好人怎么样?”
安迪:“你还严父……”我差点就笑出声,“说真的啊,以后我教育孩子你别插手,一看你就是心软的爸爸。”
包奕凡:“那我这地位不就更低了?你教育孩子可以,语文归我,别到时候白日依山尽的下一句成欲穷千里目了。”
安迪:“你才这样子呢……不理你了。我还知道白日依山尽,黄河入海流呢,你别九九八十二了。”
包奕凡:“一会婚礼开始别又哭了。”
安迪:“你才哭呢……我不要和你在一起!”我拿起果汁走到关关身边坐下。
关雎尔:“安迪姐,你怎么不和包总坐了?”
安迪:“不和他坐,让他笑我,不理他。”
关雎尔:“哈哈,包总性格多好。眼看着我就要当干妈啦!真快啊!”
安迪:“他还嘲笑我中文不好……不理他。”我还是口是心非地瞥了他一眼,他竟然没跟上来。“关关,你有什么好的提高中文的方法吗?”
关雎尔:“提高中文?多看书吧,其实你的中文很好了,那些古文书你有些都看得懂。”
安迪:“白日依山尽之类的古诗词有哪些书籍有相关的古诗词啊?”
关雎尔:“《全唐诗》。”
包奕凡:我看安迪坐在关关旁边,“安迪,我来了,你好关关。”
关雎尔:“包总。”
安迪:“《全唐诗》,我回家上网看看,还有吗?”我看见这只臭包子过来了就有点不耐烦,可能是怀孕了脾气都大了吧,“你来干嘛?我就算哭也不要你给我擦。”我撅着嘴赌赌气坐到关关的另一边,关关隔在中间。
包奕凡:我看着关关笑了笑:“好了,我不对,我不该取笑你,乖。”我亲了一下安迪,希望她能开心起来。
安迪:“你走啦,”我撇着嘴用手肘掣了一下他的手臂,“你待会不要坐我旁边啊。”
包奕凡:“好了好了,我错了。”我把她拉到原座位,“还说我和小孩子一样,到底谁像?好啦!”
安迪:“谁是小孩子了……”我拿着饮料喝了一口不去看这只臭包子,“我要跟关关说话,不要你偷听!”
包奕凡:我拉着她:“别过去了,人家小谢也在那,你存心做电灯泡呢?乖乖坐这。”
安迪:“我当电灯泡也不要和你坐在一起!”我搬着椅子坐到这只桌子的离他最远的地方。婚礼很浪漫,我看着看着,看了一旁的他,我有点想举办一场属于自己的婚礼了。婚礼结束后被他拥着走出大堂,晚上去吃婚宴。
包奕凡:婚宴完毕后我和安迪回到家:“想不想举行一场婚礼了?”
安迪:“怎么突然这么说?”我侧过头看他。
包奕凡;“今天小曲的婚礼举行的这么好,我就不信你不动心?”
安迪:“怎么说呢……就是觉得很浪漫吧。”
包奕凡:“这么说就是迷上了,我懂你。”我帮安迪脱鞋“最近有点胖了,不过挺可爱的。”
安迪:“你前几天不是还说我瘦来着嘛……”我鼓着气,“就是被你给养的。”
包奕凡:“我就是要把你养胖,胖胖的多可爱,嗯?”
安迪:“我可不要,你要养胖养胖你自己好了,我以前都觉得自己是不会胖的……”我照了下镜子捏了捏自己的脸,“我现在的脸还全是肉……”
包奕凡:“哪有肉啊?比你胖的人多了。”我忽然间抱起安迪,她好像被吓着了,“看我都能抱动你。”
安迪:“放我下来啦……”我笑着,“快放我下来啦……”
包奕凡:我抱着她转了一圈:“安迪,我爱你!”这种感觉真的很熟悉。
安迪:就像是在婺源那次一样,但现在不同了,现在他是我的丈夫,我孩子的爸爸,我的依靠,准备和他一辈子的人,我俯下头去对上他的嘴唇,深深缠绵。我第一次主动得如此彻底。
包奕凡:就这样大概过了一分钟我才放她下来,忽然电话响了,我正搂着她,“接个电话。”
安迪:“好,我去一下卫生间。”
包奕凡:“嗯。”等安迪出来,我对她说:“Sorry,公司临时有事,我得去一趟,大概,呃……”
安迪:“怎么了?没事,预产期还没到你去吧,记得带衣服回去。”
包奕凡:“大概十几天了,我怕孩子万一提前了怎么办,算了我不去了,在网上盯紧点。”
安迪:“没事没事,你回去吧,公司的事要紧。”
包奕凡:“我不想去了。”我撒娇般看着安迪。
安迪:“去吧,别耽误了。”
包奕凡:“我舍不得你。”
安迪:我摸着他的头,“你要从此君王不早朝吗,包总?”
包奕凡:“你看,你中文还是很厉害的。那你答应我一个小小的要求!”
安迪:“什么要求?”
包奕凡:“今天,就把我当成你女儿!我要你哄我睡觉。”
安迪:我无奈的笑了笑,“我的包子小姐,您要我给您讲故事呢还是给你唱儿歌呢?”
包奕凡:“讲故事。”我搂在她的怀里。
安迪:“可是我没看过童话故事呀……”我的语气专门装得很小孩子。
包奕凡:“就要听童话故事!我要去床上听!”我也学着安迪的口气。当然,画风“诡异”。
安迪:这只抱着我的手使劲撒娇的肉包子让我又气又好笑,从给孩子准备的东西里翻出一本童话故事书,其实我不大乐意买的,拗不过他。“你想听哪一个啊?”
包奕凡:“和妈妈一样美的《白雪公主》。”我替安迪盖好被子:“妈妈还要亲孩子的!”
安迪:对于包奕凡这装模作样的样子,我是听着都犯呕,但为了不食言咬咬牙,“好,我来讲《白雪公主》好不好?……【故事内容省略】”
包奕凡:“那你还要亲我。”我故意把脸凑到安迪肩膀上。
安迪:“好啦。”我轻轻地亲了他的侧脸,“睡觉啦。”我摸着他的头发。
包奕凡:我笑了笑,抱着安迪睡着了。


包奕凡:“小王,这个合同我看了。没问题,你先下去吧。”
安迪:我正吃完午饭给包子打了个电话,“喂,包子,怎么样了?”
包奕凡:“hi,亲爱的,就是有个数据出了问题,花了3天时间处理。”
安迪:“还好啊,都没什么事,就是一个人有点不适应了。”
包奕凡:听到这我有点愧疚:“再不是公司有事,我也不会丢下你,我尽快把这些事处理完回家,和你已经5天没见了,想你。”
安迪:“我也想你。没事,我现在很稳定,你放心工作。记得吃饭和多休息啊,别太拼命。”
包奕凡:“放心吧,包总什么时候亏待过自己,我刚才吃过饭。”其实我起床到现在连早饭都没吃,为了让安迪放心,也只好这样了。
安迪:“好啦,你要照顾好身体将来才能照顾我和宝宝,知道没有?
包奕凡:“宝贝儿,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啰嗦了?我一会还有个会,晚上聊,拜拜!”
安迪:“你现在就开始嫌弃我啊……拜拜。”
包奕凡:我无奈地笑笑,“小王,通知各部门主管开会。”
安迪:挂了电话我拿了一本《全唐诗》开始研究。
包奕凡:会议结束后第二天我就匆匆往上海赶,想给安迪一个惊喜。到了家,我悄悄进门,发现安迪在午睡,没有打扰她,乖乖坐在她旁边看着她。
安迪:我睡得很熟,书盖在脸上,就感觉脸有点痒用手一抓却让我吓了一跳。
包奕凡:“醒来了?”
安迪:“嗯……你怎么来了?!”我吓了一跳,“你吓到我了……”
包奕凡:“想给你个惊喜,进来看你睡着了,就没打扰你,吓到了?”我刮了一下她的鼻子。
安迪:“你怎么突然回来了,工作好了吗?”我窝在他怀里向上拱了拱头。
包奕凡:“嗯,把一些事情处理完就好了,最近小家伙闹腾了没有啊?嗯?”我贴向安迪的脸。
安迪:“没有,可能知道你不在特别乖,对吧,宝宝?”我摸摸肚子。
包奕凡:“嘿这话说的,像是她故意针对我一样。饿吗?”
安迪:“不饿,我刚刚睡前吃过了,你有吃饭吗?我怎么看你好像瘦了?”
包奕凡:我摇摇头:“还没吃呢,急得赶过来,我一会下去吃点什么就好了。最近吃的很好,怎么会瘦?”
安迪:“你看你的脸,瘦了一圈了。”我摸了摸他的下颌,“你看你的胸肌都平了。”
包奕凡:“最近没锻炼而已,别担心我了。”我脱掉外套躺在床上:“暂时不饿,就是有点累。”
安迪:“你休息一会儿吧,我去帮你做点饭垫补垫补肚子。”
包奕凡:“不用,你帮我拿片面包就可以了。”
安迪:“那要牛奶吗?”
包奕凡:“嗯!”
安迪:我正走到厨房打开冰箱,拿了一块面包准备抹酪乳的时候突然肚子一阵一阵开始痛了,我一开始以为是疼几下就会过去的,却越来越疼。我把酪乳放在桌子上,一只手扶着桌角一只手捂着肚子,“包子……包子,你过来一下……包子……”
包奕凡:我听到安迪的声音有点虚弱,急忙跑过去扶住她:“怎么了?”
安迪:“肚子疼…….”我皱着眉头,手紧紧捂着肚子,那一种疼痛就像被人用小刀子在肚子上一刀一刀割着的疼。
包奕凡:“不会要生了吧?你别急,再忍一下,我叫车,顺便收拾一下东西。”我把安迪扶到沙发上,亲了亲她的额头。
安迪:“好…….”我坐在沙发上痛缓解了一下,包子还没收拾好就又开始痛了,“包子……你快点。”
包奕凡;“你别急,调整呼吸。”我匆匆忙忙地把证件待产包等装在包里,拿出手机先叫了一台快车。我扶起安迪:“来,把外套穿上,千万别急,车马上就来,我们先下去。”
安迪:“好……”我都感觉我是被包子架着胳肢窝走的,感觉双腿很软,走一步都像要倒下去一样。
包奕凡:我努力抓紧着安迪,“就是前面那辆车。”我把安迪带上车:“师傅麻烦快点谢谢。”我在包里拿出温水给安迪:“喝一口,补充体力。”
安迪:“好……”我颤颤巍巍的手抖着努力把水送到嘴边泯了一口后倒在包子怀里,一阵一阵的阵痛让我冷汗直流。
包奕凡:我抱紧安迪,替她擦掉额头的汗:“再忍一下啊。师傅,麻烦再快点谢谢。”
安迪:“嗯…….”我点点头,双手紧紧交叉握在一起。
包奕凡:到了医院,我先给安迪安排了一个VIP病房,在待产室看她汗流满面的样子我也十分心痛:“还疼吗?医生说现在开了3指了,你再忍忍。”
安迪:“嗯…….我想喝水……..”我很虚弱的躺在床上。
包奕凡:我给她冲了被红参水:“慢点喝,喝完了休息一下,补充体力。”
安迪:“好......”包子把水端到嘴边,我努力喝了几口。
包奕凡:我让安迪躺下,替她盖好被子:“一会更痛,辛苦你了。”
安迪:疼了大半天,我已经疼到麻木了医生才说能进产房。
包奕凡:我始终握着安迪的手不肯放开,看着她痛的挣扎,心里无比难受,我把胳膊放在她嘴前:“痛了就腰上,我不怕疼。”
安迪:我摆手让他把手拿开,因为我怕自己真的忍不住咬了他。
包奕凡:“到这个时候了还知道关心我啊?没事的。”我仍旧把手臂放在原位,等着她分散疼痛。
安迪:我看了他一眼毫不留情地咬上去。
包奕凡:我自己忍着不出声,强忍欢笑地看着她:“加油,我相信你。”
安迪:我点点头,浑身发抖地咬着他的手,听着医生的话努力用腹部肌肉发力。
包奕凡:过了大约有半个小时宝宝才出来,一声婴儿的啼哭响彻产房。我笑了,也来不及清理被安迪咬出血的胳膊,握住她的手:“安迪,辛苦了,我再也不会让你生孩子了。”
安迪:我笑了,眼泪却控制不住的流下来。把头按到包子怀里,手微微抓着他的衣袖,“疼……”好久才憋出一句话来。
包奕凡:我的心不由得像被针扎一样,我用手擦去她眼角的泪:“你疼我也疼,最艰难的地方已经过去了,有我陪你。”
安迪:我点点头,静静抱着他的腰,缓了一会儿才发现他的手已经流血了,“对不起……”
包奕凡:“有什么对不起的?本来也是你为了我,为了这个家而痛苦,这些小伤算得了什么?”话语刚落,医生就抱着孩子走来,地给了我,我生疏的抱着她:“嘿,真可爱!安迪,真是个女儿!心有灵犀呀!”
安迪:“女儿?我能看看吗?”我心情突然特别激动,这是属于自己和包子的孩子,是自己怀胎十月的亲人。
包奕凡:我小心翼翼地把宝宝递给她:“慢点,别扭着自己。”我轻轻碰了一下她的小手:“你看多可爱啊!就是有点丑。”
安迪:我笑着瞪着他,“你出生的时候不也是这样的?”我用大拇指轻轻摸她的脸,“你看多可爱,还被你爸爸说不好看。”
包奕凡:“嘿嘿,开个玩笑嘛!那她小名就叫小糖果了?”忽然电话响了,我看看是我妈。“我妈电话,稍等。”我跑出病房接电话……“我刚才给我妈把定位发了,她一会就来了。”
安迪:“嗯……”我点点头,看着孩子才终于明白包太当初对包子的护犊子式保护,她还没开始长大我就开始担心了。
包奕凡:“哟,我去给她把尿不湿换上。你把我女儿抱好,别摔着了。”
曲筱绡:走到楼道都听见宝宝哭声了,我走过去看看安迪怀里的婴儿:“小帅哥还是小美女啊?”
安迪:“是个小女生,将来肯定和你一样是个小妖精,有你这个干妈和亲爸在,想不变妖精都难。”
曲筱绡:“切,不和你这个傻瓜计较。”我从包里拿出来一个金手镯放在宝宝的手上:“小美女,干妈送你的哦!”
安迪:“谢谢干妈。”我笑笑点点头。
樊胜美:我小心地探进身子,看到小曲也在:“安迪,辛苦了,这是我的心意,你收下吧。”是一个一千元的红包,相对于她们这些有钱人当然不算什么,礼轻情意重嘛。“关关今天加班,小邱有身孕不好来,所以我就代替她们了,她们说礼物会亲自送的。”
安迪:“谢谢樊小妹。”我笑着把红包放在枕头边,“没事的,我知道她们是有心意的。”
包太:“哎哟,囡囡啊。来,把这些东西放在这里。”我让小陈把准备的两箱孕婴产品放好,“囡囡啊,这些都是一些进口奶粉和营养品之类的,女人啊,坐月子一定要讲究,不然会落下病的。”
曲筱绡:“阿姨好,我是安迪的邻居小曲。”终于得见真容,原来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势力,反而很和蔼的感觉。
包奕凡:“妈,是个女儿,您不是一直想要个女孩嘛,这不有了?”
包太:“哎哟!那敢情好啊,来,奶奶抱抱啊。真好看。”
包奕凡:“嘿嘿,安迪那么漂亮,肯定很好看!”
包太:“那是,看孩子她妈和她爹一个帅一个美,这基因差不了。”

评论(2)
热度(8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Danae灬包子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