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nae灬包子🍼

幼稚园文手🤝

《欢乐颂2》第一人称续写(18)

《欢乐颂2》第一人称续写(18)
安迪:“医生,这就是我的所有经历。”
医生:“嗯,经过你的解释与检查,你发病的几率很小,百分之十左右。第一,只有直系亲属决定着你的基因,而你的爸爸正常,说明你只有百分之十几,你的弟弟父母都有精神病,因此发病几率为百分之46,普遍情况下有精神病的人都会在二十岁左右首次发病,上30岁就很难发病了,所以你不必担心。”
安迪:听完后我已经快抑制不住我的兴奋:“那我的孩子遗传几率呢
医生:”“非常少,你发病的根源在于那个奇点,根据你的讲述,他会把人看的透彻,而且揭发了你的身世之谜,和他在一起你会感觉到压抑,他是导火线,远离他,保持乐观就好了。”
安迪:我点了点头:“谢谢医生。”
包奕凡:“老婆,你看我说的对吧?你不用担心太多,有我在呢。”我亲了一下她的耳朵。
安迪:我笑着摸摸他的肩头,“知道啦……公共场合呢。”
包奕凡:我看了看自己怀中的糖果:“这小家伙也太能睡了。我们走吧?还是去逛街?”
安迪:“去给她买几套衣服吧。”
包奕凡:“好。”我一只手推着婴儿车,一只手牵着安迪:“这种感觉真幸福。”
安迪:“对啊,我第一次觉得自己好像特别好,有这么好的你,这么可爱的宝宝,满足了。”我抱着他的手臂。
包奕凡:“现在几乎是没有后顾之忧了,放宽心做自己。”
安迪:我点点头,歪着头靠在他手臂上,“我发现你和曲妖精有一个很一样的地方。”
包奕凡:“什么?”
安迪:“你给宝贝看的衣服和她看的都一样,不是白色的就是那种粉粉嫩嫩的粉红色。”
包奕凡:“那是因为我是以童真的角度去看的!”我搂着她的腰:“你呢,是以大朋友的角度看的。”
安迪:“那我是不是要跟宝宝一样,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就不操心别的了?”我倒是笑得很开心。
包奕凡:“那我还得每天照顾你多麻烦?”
安迪:“那你不愿意照顾我嘛……”我逗着他。
包奕凡:“不愿意,每天都发脾气。你每天会撒娇我就照顾你,哈哈。”
安迪:“哼……”我撇撇嘴,“我就逗逗你嘛……”
包奕凡:“那你会不会每天撒娇啊?”我看看安迪。
安迪:“不会。”我笑着从抱他的手改成和他十指相扣握着。
包奕凡:“你还不知道吧?这是我立的新家规,违反了这个家规,每天就要亲自己的丈夫10下,你好好考虑,那个划算哈哈。”
安迪:“我感觉我得来立家法了,不然以后地位不保。”
包奕凡:“你就答应我吧,嗯?”
安迪:“不答应!哪有你这样的家规,欺负我。”
包奕凡:“好啊,那你也立个家规,但不要针对这条谢谢!”
安迪:“不许有过分要求,比如亲亲,只可以安慰你的时候抱抱,不接受反驳。”
包奕凡:“那我那条家规你答应吗?”
安迪:“答应,那你也要答应我这条的。当然这两条是对立关系,看谁听谁的话了。”
包奕凡:“一言为定,哈哈!”我忽然走的很快:“你不知道撒娇包括亲亲抱抱吗?”
安迪:“不许有过分要求,比如撒娇!”
包奕凡:我立马退回去,吻了她一下:“现在呢?我的要求还过分吗?”
安迪:“很过分。”我轻轻推了一下他的肩头,笑着打了他一下。
包奕凡:“好啦!家规呢,就从今天开始施行哦!”我指了指前面的婴幼儿店:“见这家了?”
安迪:“就这家吧,你说宝宝会喜欢什么颜色呢?”
包奕凡:“她先在睡着了诶,一会叫她吗?”
安迪:“等她自然醒,不然待会又要开始哭闹了。”
包奕凡:“好吧。”我拿起一件衣服:“这件这么样?”
安迪:“这一件……她穿得了吗?”我鄙夷地看着包子。
包奕凡:“看来你是在质疑我的欣赏水平,你挑吧。”
安迪:“没有,我只是觉得这件有点大了。”
安迪:“要不这件?”我指了指挂在中间的那一件。
包奕凡:“好,颜色也挺好看。要不你在糖果身上比对一下?”
安迪:我让服务员取下来对比了一下,大小还蛮合适的,“那我们这件?”
包奕凡:“好,玩具还要买吧?”
安迪:“嗯,你挑选吧,这个我不会。”
包奕凡:“好的。”我挑选了几个益智和休闲玩具,买了几个护肤品,“你还有什么要买吗?”
安迪:“袜子?需要吗?”
包奕凡:“嗯,幸亏你提醒,我就剩2双袜子没穿了。”
安迪:“那你买几双,宝宝买两双。”
包奕凡:买完东西我们就回家了。
包奕凡:“今天的家规还没施行呢!”我把脸凑近安迪:“准备撒娇吧哈哈。”
安迪:“干嘛呢……撒什么娇,孩子还要喂奶呢。”
安迪:我到房间里抱着孩子单手解衣扣开始喂奶。
安迪: 正喂到一半,小孩子闭着眼睛手乱抓,抓掉了我衬衫的前两颗扣子——也许是这几天经常解扣的原因有些松了被她一抓就掉了。正手忙脚乱就感觉被吮吸的一峰有种被咬的疼痛。喂完奶我把衣服拉好跟包子吐槽,“你女儿抓掉了我衬衫的两颗扣子,还咬的我要出血了。”
包奕凡:我听完赶忙跑进卧室:“没事吧?还疼吗?”我故意装作有点凶的样子对糖果说:“你看你,把妈妈弄疼了吧?怎么这么不懂事啊?”
安迪:“小孩子是这样的,刚哄好了别又让她哭了。”我起身去拿挂着的外套披上。
包奕凡:“你别说,这样真的还挺好看,嘿嘿。我给你拿件衣服?”
包奕凡:我从柜子里拿出一件白色衬衫:“这个可以吗?”
安迪:“好,谢谢。”我拿完后赶紧溜去更衣室换好。
包奕凡:“糖果,以后要听话哦!”我把她两个手举起放在自己的脸上。
安迪:“嘿,你在做什么?”我走近一看突然笑了出来,这样子的包子实在是……太……cute?
包奕凡:“陪她玩啊,我童心未泯呢!”我转过去对安迪说。
安迪:“嘿,老顽童。”我笑着努了努嘴。
包奕凡:“我很老吗?咱两不分上下吧。我去给糖果切点水果,你看着她。”
安迪:我把孩子放在床上,自己开始收拾房间。突然听到声响看见她滚落在铺在床边的护垫上。我赶紧跑过去把她抱起来,“别哭啊……”我摸着她的后背开始哄着哭闹着的她。
包奕凡:我听见哭声放下手中的水果急忙赶去:“怎么了?”
安迪:“她从床上滚下来了。”我摸着她的后脑勺。
包奕凡:我看看糖果:“不是让你看好她吗?糖果没伤着哪吧?”
安迪:“没什么事……”
包奕凡:“没事就好。”我把糖果从安迪怀中接来,擦擦她的眼泪:“好了乖,不哭了糖果,我们糖果最乖了。”
安迪:“孩子摔了我也心疼,但你就在那厨房切水果也不来看看她,我还要收拾房间洗衣服整理玩具帮她整理婴儿床,等到出事了你就算我头上。”我撅了撅嘴。
包奕凡:我把安迪也搂入怀里:“我没有责怪你啊,既然糖果没事就好。”我亲了一下她:“好啦,你两都是我的宝贝儿谁摔了我心疼一下不是很正常嘛!我错了,好吗?”
安迪:我抱过孩子不去理他,嘟着嘴坐在床边白了他一眼。
包奕凡:我凑过去:“别生气了,你还说我幼稚啊,你不就和个小孩子一样。”
安迪:“你才小孩子呢……”我抱着孩子靠在他肩头。
安迪:“”我想去看看小邱,好不好?她家不远让我去嘛……嗯?”
包奕凡:“呦,你这算撒娇吗?哈哈。”我把脸凑过去,“那你亲我一下!”
安迪:“别想得寸进尺。”我蜻蜓点水般碰了一下就亲了一下小孩子准备出发了。
包奕凡:“哎哎哎,过来!”
安迪:“干嘛!”
包奕凡:我把安迪拉过来:“你难道没有发现你还有一个纽扣没系吗?”我给她系上那个最上面的纽扣,其实那个扣子完全可以不系的。我亲了一下她的额头:“早点回来。”
安迪:“好啦……我还得去给小邱买点礼物之类的,争取早点回家看看小宝贝啦。”
安迪:我敲了敲门很快应勤就来开门了,“嗨喽,小邱在吗?”
邱莹莹:我听到是安迪姐的声音急忙下床:“安迪姐!”
安迪:“嘿,小邱,你小心点啊。”
邱莹莹:“没事没事,安迪姐,你快坐,我都一个月没见糖果了,她怎么没来呢?”
安迪:“她睡了,包子看着她呢。”
邱莹莹:“哦,好久不见你,都瘦了。”
安迪:“瘦了吗?包子还说我胖了一圈。”我笑着跟她走进去,“这是孕期可以吃的补品。”
邱莹莹:“谢谢!”我把补品递给应勤:“还是进口的呢,谢谢安迪姐!”
安迪:我在她家坐了一个多小时,聊了很多,顺便去看看老谭,好久没出门车都开得生疏了。去商场买了一些食物就回家了。
包奕凡:安迪刚走糖果就起来了,一直哭着闹着,为了逗她开心,我把安迪的化妆品全部拿到卧室,给我脸上画她这才高兴起来,玩着玩着糖果也无意间把自己涂成了小花猫,安迪回来时我还在抱着她睡觉,脸都没洗,化妆品还在床上散落着放着,好像还有一支被糖果弄断的口红。
安迪:我正高高兴兴把买来的东西放好,“包子!我回来了!”没有人应声,走进卧室一看—— 一个花脸的男人肚子上趴着一个婴儿正呼呼大睡,床上是杂乱的化妆品,有那么几抹亮眼的鲜红。“我天……这不是我有孩子前买的口红吗?这不是润肤乳吗……这些不是我的化妆品吗?”走近一看两根折断的口红杂乱的放在一边,孩子手掌也沾了口红,包子的脸更是好笑……真的让我又气又好笑。“包奕凡?”我戳了戳他的脸。
包奕凡:我睡的正熟,突然发现有人动我,我手一拍:“谁啊,别动我女儿!”
安迪:一听这句话我更毛了,拿纸巾帮孩子擦手洗手后让他赶紧起来,我双手抱在胸前,“过来!”
包奕凡:“啊?怎么了?糖果老哭,我就拿这些哄哄她。”
安迪:“家里没玩具吗?你知不知道小孩子的皮肤很敏感脆弱的?钱的事我不计较,但你能不能考虑一下其他问题?!”我是连看他一眼都不想看。
包奕凡:我边收拾边听安迪说话:“那玩具不好取嘛,她一见化妆品就笑,索性就给她玩玩,我是给我画逗她玩,那糖果就自己玩起来了嘛。”
安迪:“那玩具有多不好取?要上天还是入地?我已经把化妆品锁在柜子里就是为了不要让小孩子乱拿……没想到你来这么一出。”
包奕凡:我指了指我自己的连:“你看,受害者是我啊,我没让糖果玩她自己动的,你都不心疼我,我这皮肤多嫩的。”
安迪:“你能跟孩子比?要不是你去拿的化妆品怎么可能会这样?”
包奕凡:我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,走过去:“就手上画了一道,现在也没事呀你看她还在那玩你的口红盖。”
安迪:“那里有卸妆水。”我板着脸挪到沙发最远处打开电视三心二意看了起来。
包奕凡:我想逗安迪开心,就拿着卸妆水走过去:“你再生气我就把这个喝下去了啊!”
安迪:“你喝你喝,看你敢不敢喝。”我别过头去。
包奕凡:我走到她面前,“看好了!”我把卸妆水往我嘴里放,滴了几滴。
安迪:“味道怎么样?”因为我知道这卸妆水喝少量其实没有什么关系,不能喝多罢了。
包奕凡:“你不原谅我?我都说了我不是有意的。”我拧开卸妆水的瓶盖,倒进嘴里。
安迪:“喂!你有病吧……”我把他手里的卸妆水抢过来放在地上,“给我上卫生间去!”我把他推到卫生间让他进去催吐。
包奕凡:吐了好久应该会有作用,可胃还是会难受,“这下原谅我了吧?”
安迪:“傻子……”我白了一眼后快步走开到沙发,继续板着脸坐着。
包奕凡:“你就原谅我吧。”我看安迪还无动于衷,就捂着肚子,装作很疼的样子:“疼。”
安迪:我继续不理他,看着他在我眼前那样子一看就知道是装的。但即使知道是装的的,我也还是忍不住,“你怎么那么傻呢?没事吧?”
包奕凡:演着演着肚子真疼了起来,我抱着安迪:“疼,抱抱就好。”
安迪:“真的疼?”我捧着他的脸额头碰额头地抱着他。
包奕凡:我点点头:“你看我画的怎么样!够不够专业?嘿嘿。”
安迪:“臭美……”我推了一下他的头。
包奕凡:“那我给你画?”
安迪:“不要……画得跟只小花猫似的……”
包奕凡:“我技术可好了。”突然想到糖果还在婴儿床里,我跑过去。“乖糖果,你没哭啊。”
安迪:“你赶紧把画的给卸掉啦,不然不准碰女儿。”
包奕凡:“好好好。”我把脸凑到安迪身边:“你给我擦啊!”
安迪:“你没有手啊,坐好,等我。”我去柜子里拿另一瓶卸妆水和拿卸妆棉过来。
包奕凡:等到安迪拿来,我把脸往安迪手上蹭了蹭:“你看,我这都干了,你要好好给我擦!”
安迪:“喂!”我很嫌弃地拿开手,“别闹,坐好!知道你不会卸妆。”
包奕凡:我朝躺在婴儿床里的糖果说:“看到了吧糖果,你妈妈一点都不会照顾病患。”
安迪:“喂,包奕凡!你妆卸一半跑去干嘛了?”
包奕凡:我奔向卫生间:“肚子痛!”
安迪:“没事吧?”我跟上去。
包奕凡:过了一会我从卫生间出来:“你现在知道我有多爱你了吧?为了你,我任何事情都可以做。”
安迪:“但玩命的事,不允许。”
包奕凡:“下次我不这样了,我会保护好咱们孩子。”
安迪:帮他卸好妆我去厨房给这“爷俩”做饭去了。
包奕凡:“安迪,糖果是不是饿了?”
安迪:“嗯?她怎么了?”
包奕凡:“她开始啃玩具了都,幸亏无毒的,冲奶粉还是?”
安迪:“先冲奶粉吧。”
包奕凡:我给糖果冲了奶,喂完她睡着了,我走向客厅:“做的什么啊?”
安迪:“面条,你老婆只会煮面煲粥。”
包奕凡:“香!我要辣子。”我去冰箱里拿出一瓶1664,“让我喝点?现在好多了。”
安迪:“你别胃疼然后来找我就行。”
包奕凡:“那我不喝了。”我乖乖的放回去。

评论(2)
热度(8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Danae灬包子🍼 | Powered by LOFTER